看到正妹的文章人氣都那麼高(人正真好~),簡直把我這個版主比下去,不加加油怎麼行呢?不過寫文章實在是需要練習,很久不寫,好像連筆頭都會生鏽一樣。連帶的思想也會變得貧乏,就像最近的我一樣。

  標題這句
「格言」,我還是不知道是誰講的,也許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那就交給聰明的讀者您了。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好像是從別人的MSN暱稱上看到的,當時我以為是這人肚子餓了,餓到低血糖,腦細胞無法運作變得呆呆笨笨……所以這句話告訴我們吃早餐的重要性!(職業病發作……)後來看到好幾個人的MSN或Facebook暱稱也引用了它,猜想這大概是一句可以當座右銘的格言。我想,如果要把這句話翻成中文,「若飢、守愚」應該是可以的,而這也是我所欣賞的素人精神 – 永遠記得撇除自己隨著知識的增加,伴隨而來的傲慢。

  不管做什麼,總是有碰到瓶頸的時候,生活也總會疲乏、缺少動力,像我現在貧乏的思想和平板的感情波動一樣。在這種時候,熟悉的事物也難免變得有些索然無味,那就是培養新興趣的時候了 – 暫時休息,開闢另外一塊自己未曾探索的處女地。像「第一次OOO就上手」或「XX for Dummys」這樣我平常可能看不太起,總覺得有點愚蠢的入門書,在此時卻能充當一盞指路明燈 – 因為在新的領域中,我確實還是在地上爬的嬰兒階段。

  這樣的時刻雖然「自我感覺不好」,因為根本就像個蠢蛋一樣。不過往另一方面想,它正幫助我們發揮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這句話的精神,提醒我們,在這世界上我們不懂的事情還有許多。當生活回到正軌,這些看似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觀念卻可能意想不到的彌足珍貴。缺乏動力,或開始感到厭倦的時候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rin 的頭像
    Sarin

    填字遊戲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