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手機竟然震動,心想就這麼一百零一個朋友愛在深夜打來,覺得有義務接電話的我,半睡半醒搆到手機,發現是一封簡訊,簡訊?FUNNY。 

       是我的前男友傳來的問候簡訊,問我功課順利與否。該死的SE Z770i即使把別人刪掉,仍會原文顯示當初輸入的名字,且也沒有黑名單限制,自以為的貼心措施讓在分手後的使用者,如我,數度暴走。

       真的有必要問候前女/男友嗎有句話說,思念總在分手後,對我這種超級摩羯而言根本不成立(好啦,偶爾懷念他的廚藝不錯),前些天我還覺得從前種種彷彿八百年前,無法憶起,憶起亦不可追。聽到這裡,大家恐怕認為我懷有極強烈的恨意,巴不得對方甩了我以後這輩子就開始走下坡,螢幕前面的你如果這樣想,那就未免他X的太低估我了吧!(竟然攻擊讀者。)

       可是你知道嗎,白天也許經而易舉的就當沒看見,mur mur一句「干你屁事」,也算雲淡風輕;但若在靜寂的夜,傷感就罷了,我傻的因此失眠。那刻,我開始努力回想關於過去種種,我懂我已經為了彼此而盡過全力,所以傷感並不是毫無來由,是已知此生難再默許自己奮不顧身的為愛癡狂,也是愛情破碎之後,萬般殘缺,知道戀愛不易,回頭問問自己,面對以後的下個人和下段戀情,我還可以用怎樣的面目示人?或者,我是不是同當年完整,我還可不可以毫無保留的愛人?

       我不知道,我也不敢知道。 因為見證過年華灼灼的綻放然後燃燒,所以我流淚,這是向不復返的那頁青春致敬,但我也更明白的如陳奕迅那首歌所唱,我的眼淚也為別人而流,乃因此後一段路,如是二人行,注定我將顛沛流離。

      愛人很難,愛人真的好難。可是愛了以後又不愛了,更難。

      我真心祝福對方在未來的日子裡過的更好,希望他好好照顧身體,希望他同樣珍惜身邊也珍惜他的人,我希望他若是有一天真的想起我,只有微笑而沒有遺憾。若他也這樣祝福著我,那麼就更應該隱微不發,正如前述,我有不急著處理的無奈,同時也有無法遏止的傷感。

      分手後的情侶,短期內對於對方都還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並不是說還愛,我想更多的是尚無法精準的完全從彼此中切割開來,所以一丁點風聲也震耳欲聾,如果我們還照顧對方的感受,應該就此保持距離,要是不小心踏去了一步,那方並不會因你迫近而退無可退,而是會驚覺,這樣的你已無足珍惜,毅然邁步向前,也許永遠走遠。最終回,幕落,可悲的不是兩個人永不相見,而是連心底的一點好也不願給。

      我失眠了,但我愛夜,因夜的幽遠讓我開闊,我愛夜,因它的靜謐使我深邃,如我不能在此沉澱,晝的光輝亦無所附麗。當然,私人的傷感大可不要公諸於世,況且這是佐臨文以載道的地盤,但我寫,其一是告解我曾經太自私,其二是希望看到這篇的有情人,請你知道有種心情如此,知道後才能舉重若輕,張愛玲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我想她說的很對。

 

聽首歌吧 India Arie - Heart of the Mat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DVbGiyjnmo&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rin 的頭像
    Sarin

    填字遊戲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