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獨裁者〈給獨裁者-為魏京生和他的伙伴而作〉

鄭炯明  1980.04



你可以把我的舌頭割斷

讓我變成一個啞巴

永遠不能批評


你可以把我的眼睛挖出

讓我變成一個瞎子

看不到一切腐敗的東西


你可以把我的雙手輾碎

讓它不能握筆

寫不出真摯與愛的詩篇


你可以把我監禁再監禁

甚至把我的腦袋砍下

而你仍不能贏得勝利


在歷史嚴厲的裁判下

你的憤怒只是

寒風中的一個噴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rin 的頭像
    Sarin

    填字遊戲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