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能想出這個標題,我頗為自鳴得意,因為它結合了「勸君更進一杯酒」和「勸君惜取少年時」兩句的菁華。兩杯黃湯下肚有了三分酒意,腦袋還算清醒(我給自己評估了JOMAC,沒什麼問題)還可以寫文章的狀態下,忽然想寫寫東西而去7-11買了筆和筆記本寫下來的,在短短的路程上,靈光乍現閃爍出這樣的一句話。此時,我在女巫店聽我的老朋友們Green!Eyes的表演,由於我今天並無打算去昱辰(Green!Eyes主唱兼吉他手,也是我高中同學)家過夜,所以沒有開車,也因此獲得了喝酒的自由。我平素並非貪愛杯中物之人,除了小酌一杯早安或Bonne nuit(「晚安」之意,寫法文比較有情調,哈,雖然我懂的法文只相當於泰國話的三碗豬腳สวัสดีครับ)紅酒以外,也沒有什麼喝酒的機會,好不容易找到喝酒的好時機和理由,當然要好好的給他灌……嗎?嗯,如果是烈酒,那我今天(按:應該是昨天才對)喝的量應該已經算「灌」囉,因為我已經喝了一杯伏特加和一杯威士忌(按:後來又喝了一杯琴酒和一杯龍舌蘭,以及台灣啤酒若干,除了台啤以外都是40度以上的烈酒)還沒送上來以前我也不知道一杯是多大杯?大概100cc的杯子裝了2/3有喔(是純的,不是調酒,沒有對水,也沒有加冰塊),價錢是一杯$130,嗯,其實也沒有概念這樣到底算便宜還是算貴(因為非常少喝烈酒),比我想像的大方就是(我想到的是給人家敬高梁酒那種小不拉嘰的杯子)。

  為什麼要「勸君惜取一杯酒」呢?畢竟一杯也要$130的價錢,更重要的是人的酒量有限,烈酒不是可以給你一杯接一杯的,所以每一口都得珍惜 - 除珍惜酒本身的口感以外,也必須把握住難得的醉意,用潦草的字跡捕捉一閃而過的念頭,不能輕易讓它飛走囉。冬天嘛,像個俄國人一樣喝伏特加不是有「內行人」的感覺嗎?(誰會比俄國人更了解冬天的滋味?俄國人是冰雪的子民啊!)。借來酒瓶看一看,我的威士忌來自田納西,聽Live Band喝點來自田納西的酒,也是很合時令的吧?我喝了酒就很像mania(躁狂)發作,這樣多好!不要每天不是川端康成就是芥川龍之介,這些又病又頹廢要死不活的傢伙嘛,都要重鬱症發作了呢
……


後記:
  以上是昨晚在女巫店喝了酒,疑似mania episode發作所寫下的文字。當時一邊聽表演,一邊吃炸薯條洋蔥圈起司球,一邊喝酒,忽然想寫寫東西,就衝去鄰近的7-11買了紙筆又衝回店裡
。結束後我和樂團的人一起去金華街吃熱炒,又喝下幾多台灣啤酒。對初次見面的swing姊、亦璇、偶然在熱炒店碰到的排灣族姊姊,以及其他人真是不好意思。雖然我沒有吐也還不需要人家照顧,但是大家都被我的囉嗦攻勢轟炸到 - 平常就已經有夠厚話了,遑論mania episode發作……不過也長了不少醫學知識吧,哈哈哈,至少在場的每個人都知道JOMAC要怎麼評估了。(哪有人JOMAC的計算能力在問等差級數的啦,還要一秒鐘之內答出來,強人所難嘛!)

  想一想,平常幾乎滴酒不沾的人,一個晚上喝下200cc40度以上烈酒,加上前前後後總計應該有兩公升的台啤,根本是肖仔嘛。
對每個聽我講醉話,以及我回家以後一時興起亂丟MSN的人真的很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お迷惑をかけてしまいました。


  現在頭是不會痛也沒宿醉,喉嚨已經沙啞了就是,打這些囉哩囉嗦的字又花掉好多時間。放假放到忘了星期幾,我該去一下教會啦。Auf Wiedersehen!  (德文「再見」,德文的程度比法文好一點點點點……哈哈哈,畢竟我媽是德文老師嘛從小耳濡目染……)哇,這樣這篇文章就有六國語言了呢!Tschüss! (德文「再見」的另外一種講法,音近中文「去死」)Tschü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