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機最近一直響起一個特別的鈴聲,一天會響個三次……別誤會,我最近並沒有交啥新歡,它是中華電信催繳話費的電話。因為我每次都無視於信箱裡寄來的帳單,每次手機話費都拖到七晚八晚才交(我不想用銀行轉帳,以前就是這樣然後一天到晚出包,還不如自己繳),每次都是這個號碼打來催繳,所以我就把這號碼設成特別的鈴聲了。一天要催個三次實在很煩,卻又不能把它封鎖或設成靜音,不然哪天被停話了自己還不知道……今天下午終於被煩不過了,趁著空檔,比平常提前兩站,在台大醫院下車,跑一趟仁愛路的中華電信解決掉它(因為過期的便利商店不收)。

  以冬天來說,中華電信的門口花團錦簇得莫名其妙 - 台北又不是什麼四季如春的地方,今天才有一波寒流登陸,氣溫降到了據說是八度。剛走出中華電信的大門不久,那個鈴聲又再度響起,聽到那個聲音有點發起了無名火,忿忿的把它按掉。一邊手插口袋一邊走,一邊盯著地面,一邊無意識的踢開腳前的落葉,一邊想著今天要在這裡填些什麼。被我踢飛的落葉,有一片飄到了我的鞋子上。我發現那片葉子是黃的,顏色比枯黃的黃更鮮豔一點,而且形狀有三個爪子 – 是一片楓葉。該算是個有點驚喜的發現嗎?那麼,稍微注意一下周圍地面的落葉,應該可以更驚喜一點 – 滿地都是楓葉,比普通的落葉鮮豔得多,有些葉子甚至已經紅了一半。抬頭一看,其實人行道旁種了一整排的楓香呢。那些楓樹……可以用青黃不接來形容嗎?青一塊黃一塊的完全稱不上好看,樹上找不到一絲絲我所期待的紅。所以這些楓葉開始變紅的時候,就已經準備要凋零了嗎?況且,再往地上看看,乾枯前至少能稍微紅一小塊的葉子,已經是少數了呢。

  不能長在溫帶或高山燃燒起滿山滿谷的火焰,卻長在台北市當沒幾人注意的行道樹。生錯地方的楓葉在化為塵土以前,有些終於依稀想起了自己是楓葉嗎?再抬頭看,仁愛路的快慢分隔島則立著一棵棵椰子樹。陰鬱的天空下,帶著黃意的綠色葉子仍迎風搖曳,帶著病容的微笑著,似乎試圖抓住一點盛夏的回憶。(「真夏の果実」一直是我最愛的歌!)加上剛才那些莫名其妙的花團錦簇,不合時令的東西好多好多哪。這就是台北風嗎?(標題「北風之楓」的「北風」是雙關,除了代表冬天也包括這個意思,你發現了嗎?)

  最後發個牢騷。過年的機票真他X的難買。我不想龜在台北看這些莫名其妙的楓葉還是椰子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