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見了一群酒肉朋友,呃,不是啦,是陪我一起吃肉喝酒的老同學們。

  首先,今天是一月11號,我要說聲生日快樂!每到新的一年,我可是一直默默的在為這天倒數。昨天一天的公開行程(說的好像什麼自己是什麼重要人物一樣)只有一個:晚上的國中同學會,吃的是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德風美食屋。要吃這家是我提議的,雖然自己也沒吃過永康街的這家,但我很久以前吃過它的前身 – 師大夜市的黑森林德國豬腳,感到印象深刻。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就是一個爽字,很少有比這種飲食方式更豪邁的了。至於全麥麵包我倒是興趣普普而已,因為我家平日已經充滿了馬可先生的麵包。我上次是什麼時候吃的德國豬腳?好像……就是剛才說的那次師大黑森林,再上一次是在德國吃的,慕尼黑的HB酒館。份量多到難忘的豬腳,一杯一公升的啤酒……

  其次就是同學會,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們。都變帥/變正,也變成熟了,當然囉,長到20幾歲了,本來就不應該跟青澀的國中時期相比,如果沒變那才奇怪呢。同學會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很像看DVD。自從畢業以後,和這些人的互動就按下了暫停鍵,一直到多年後再次見面,改變的程度大都沒有超出我的預期,至少都還認得出來。除非特別快樂或特別難忘,平常也不會有人天天去複習國中時期的往事吧。也不是什麼刻骨銘心或特別令人感動,理當該淡忘的回憶,竟像倒帶一樣出奇順利浮現,又按下了play鍵,就又自然而然的開始播放。聊起以前的事情也像在攝影師在掌鏡,畫面總是呈現出最適合觀眾看的角度。處在那件事情的當下,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看事情的。道別後,就又按下了暫停,或先存檔,不曉得幾年後會再讀取出來。多年沒聯絡的老同學經歷了什麼事,對自己生活的影響恐怕微乎其微;在那幾個小時的時間裡,這些人在這些年的這些事,卻佔據了注意力唯一的焦點。很熟悉,也很有真實感,那麼自然而然的融入其中,卻和自己的日常生活極其遙遠或極少重疊的,除了影片,就是這樣的同學會吧?

有圖有真相

感謝尚麻吉ㄟ馬偕麻姐(念一遍吧 XD)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