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很喜歡她,這點沒什麼好隱藏的。只要看到她或想起她,就會感到一陣意亂情迷。甚至愛烏及屋,一切有她特徵的事物,長得相似的女孩子、帶有類似的髮型或輪廓、甚至有相同的姓氏,來自相同的地方,都可以構成加分的條件。不過,也就是這樣而已。

  她是我的陽光。燦爛的笑容、溫暖的問候、帶來的明朗的希望,正是金黃色的陽光。在普照大地的陽光下,沒有人會不感到心情好的吧。但是!(好討厭的兩個字,如果這世界上沒有「但是」該多好)既然是陽光,就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而且這個距離還是相當遙遠的。不能稍稍有點非份之想,否則只是讓自己傷心:為什麼別人照到的陽光好像都比較多?- 即使她甚麼也沒做錯,應該說,我挑不出她的錯誤。她在我心目中太完美無瑕了,多靠近一點點,再看得更清楚一點點,只會讓自己自慚形穢,還是離遠些比較好。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很難過。用<鐘樓怪人>的人物來做比喻,我大概像街頭詩人Gringoire,她像吉普賽女郎Esmeralda。如果我也誤陷賊窟,她可能會為了救我而立刻嫁給我做妻子,卻堅持只是為了救我的命,不許我碰她,甚至不願多加搭理我,在她心目中我大概不如鐘樓怪人Quasimodo。唉,如果要在<鐘樓怪人>中扮演一個角色,想想街頭詩人大概也最適合我。

……

Oh but I watch her so sadly
How can I tell her I love her?
Yes, I would give my heart gladly
But each day when she walks to the sea
She looks straight ahead not at me
Tall and tan and young and lovely
The girl from Ipanema goes walking
And when she passes I smile but she doesn't see
She just doesn't see
No she doesn't see


   這首經典老歌<The Girl from Ipanema>真配得人們的傳誦不絕啊!瞧瞧,這歌詞把她的形象寫得多貼切!常有Ipanema海灘陽光般的笑容而又有些憂鬱,年輕、健康、有小麥般的膚色。總是待人以一貫的溫柔和善良,當我想得寸進尺時卻又冷冰冰的讓我碰壁,註定帶給我那種「有點想要卻又得不到」的惆悵和難過 - 天知道,這正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情調。如此循環下去,認識她越久就越喜歡她,很怕以後會為了一個不能也不會得到的人,變得無法自拔。要不然,就是在我心目中刻意打碎她的形象,獲得一點報復的快感 - 無論如何都會使我自慚形穢,只好繼續沉浸在幻想裡,然後又回到似有若無的愁緒,使這燦爛的陽光,永遠有一層彷彿薄紗,帶點淡紫的霧籠罩著……

  美則美矣,可惜永遠也不會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