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花三月的第一天。今天打了一整個下午的球,晚上則是很雞婆的改了兩個Ansi圖,以及完成某篇讀書報告(不知不覺又超過4000字,不改長舌公本性),忘了要寫文章這回事,又是在半夜醒來才想起,用改時間大法來補寫的。該寫什麼呢?今天好像想通了某事 - 我的老朋友又不是只有咖啡店,我做過的事情也不是只有喝咖啡跟看書呀,「朋友們」系列還有很多別的地方可以寫的。例如我大學的生活,有很大一部份是花在壘球上,大二那年練得最兇,在輔大旁邊的「大新莊打擊練習場」一整年燒掉了幾萬塊應該有。反正是非常大筆的花費 大把大把的花掉時間、金錢,簡直是青春烈火有去無回的祭壇。

  話說92級有許多系壘創隊元老,我也是其中之一,可是我大一時候到大二上的實力……根本是連兩粒都沒有。記得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創隊以來第一次的台中移地訓練,我打Free的時候,內野手都移到投手丘附近,外野手全部躺著睡大覺 太看不起我了嘛!可是看看我打出去的球,不誇張,真的頂多勉強滾過投手丘而已……都已經大二了呢!而且當時還有兩位剛進來的經理學妹在看,這無疑大大損傷剛升格為學長的尊嚴。我當時非常的火大,決心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要讓內野手皮都繃緊,讓外野手跑到鐵腿!

 

  剛好大二上的時候大新莊打擊練習場搬家,從需要騎機車才能到的距離,搬到輔大旁邊,對於亟欲增強打擊實力的我,不啻是天大的好消息。當時的我就像任何一本熱血運動漫畫的主角,苟日練、日日練、又日練,只要沒有什麼更重要的事(例如醫學之夜的排演),我每天每天向打擊練習場報到,甚至很多頓晚餐都在打擊練習場就地解決。心無旁騖,毫無雜念,就是不斷打、打、打、打、打、打、打,一天打兩百球是基本配額,最高紀錄是一天打掉一整本球卷,也就是1100球。打球之餘還不斷在測速道投球,因為原本丟球也只能丟「大曲球」,無論如何都丟不直,對於以臂力自豪的我來說根本是無法接受的事。練習丟球本來和練習打擊的程度差不多瘋狂,只是曾有一次投了100多球以後隔天又投,手臂簡直像快斷掉一樣疼痛,以後一天頂多就只敢丟個一二十球了。

 

  關於系壘可以寫的事情還有很多,今天就先寫這樣。以現在的觀點,不得不佩服並讚嘆我大學時代無論做任何事情,練球也好,讀書也是,一旦下定決心,就非拋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的燃燒生命不可。只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如此衝動,常常不小心就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甚至送掉小命一條,大學時代給自己帶來的傷病不斷也是咎由自取。畢竟細水才能長流嘛,暴虎馮河實在不值得鼓勵。不過,我當然不會後悔曾經擁有過如此熾熱的衝勁,曾經那麼年輕。

 

  大新莊棒壘球打擊場的網站  http://mhc.twmm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