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主日學的小孩子們,感覺其實和在醫院看到小學弟妹們很像,雖然這些孩子們我一個也不認識。尤其是下課前結束禱告的時候,其實是令人感動的一刻。不知怎的我腦中浮現出台東關山的腳踏車道。引用一下我以前寫的遊記:「因為腳踏車道比看習慣的汽車路窄了不少,相對之下筆直排列在道旁的樹顯得特別高大,整條路如『小一號的椰林大道』 - 誰管那些只是檳榔樹而已。可能是騎在腳踏車上總讓人覺得自己渺小,尤其是開車開習慣,隨便一跑就是幾十幾百公里的人,卻得回味辛苦踩呀踩的只為前進一公里的滋味。(人有狐假虎威的習性,真的,操縱大的交通工具就覺得自己比較大。)也許哪天等我會開波音747再來騎,放大的效果會更誇張。同上述理由,一公里顯得特別長,所以普通的幾塊田變成沃野千里,山間一小叢竹子宛若一大片竹林,熟悉的油菜花在田間又出現,只有中央山脈看起來仍舊不變 - 因為它太龐大了,在它面前只能覺得自己無比渺小而已

  最後一句是重點。是啊,對綿延千里又高聳入雲的中央山脈,汽車路和腳踏車路哪有什麼差別?這種差別只有渺小如塵土的人才會在意。不管在醫院裡面看到的小學弟妹,或是在主日學看到的小孩,也都是相同的 – 面對浩瀚無邊的醫學,我們都是那麼微不足道,我們哪有什麼差別?當我們的年齡變成現在的兩倍三倍的時候,短短四屆的差距哪有什麼差別?不管是小孩的父母、主日學的老師、教會的長執、牧師、各個年級的小朋友,或是我,我們信的上帝都是同一位;在主的眼中,我們哪有什麼差別呢?如果主對我們每個人的愛都是無窮無盡的,我們彼此之間哪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