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它是我的好朋友!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火氣很大的那種,尤其是又溼又熱的夏天簡直讓我快從鼻孔噴火了。胖子都是很怕熱的,雖然現在已經瘦很多,卻仍屬豐腴的體態,身上的肉還是多了點,所以還是像以前一樣怕熱;連帶的心情也容易煩躁、更是動不動就發脾氣 – order字太草看不懂,生氣;袖筒老是被佔用,生氣;同梯的港仔(其實他很友善)一直問我問題,香港口音又聽得不是很明白,生氣;手機收訊不好錯過了一通電話;生氣;新來的護士學妹備東西東漏西漏的,生氣;病人一小時內自拔了三次NG,我又幫她重on三次加上第一次總共四次,分明是給我找麻煩的,生氣;隔壁護站的借了EKG又不還,生氣;進醫院以來打破了第一罐Aqua-BI(其實也不完全是我的錯,誰叫備東西給我的人把罐子放在工作車的邊緣,我稍微一推罐子就滑下去了……),生氣;MICU的老爺掃描器老是出錯,電腦又慢得烏龜一樣,生氣……這麼愛生氣可是會短命的。還好我知道自己每到了夏天就常常這樣,所以自然也有解決之道 - 那就是,開個小差,去喝碗綜合綠豆湯!

  賣綠豆湯的地方是個小小的店鋪,好像沒有名字,我都叫它「老地方」,第一分館出去巷子走到底右轉就到了。騎個腳踏車去,稀哩呼嚕的吃完一大碗,再回到工作崗位上,只消十分鐘而已,冰冰涼涼的綠豆湯,有點冰,又不會太冰(我吃冰頭又會痛)卻總是可以大大壓下我的火氣;十分鐘過後,就可以轉為心平氣和,覺得為了那些雞毛蒜皮小事情生氣實在有夠好笑的了。一碗500cc,除了綠豆,還有蓮子、薏仁、蒟蒻、芋頭四種配料,實在是清涼消暑的聖品!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它有效的降低我的火氣,我該怎麼熬過一天呢?(而且晚上還要值班!)

 

  綠豆湯,綠豆湯,我的夏天真的不能沒有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