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好好玩啊。我開始能感同身受,那些沉迷線上遊戲的人為什麼會沉迷了 - 因為累積經驗值、看著作物慢慢長大、甚至去偷別人的收成 XD 都有趣味在其中。和以前玩Simcity 3000,一玩就可以玩到天亮一樣 - 越玩越上癮!

  其實我是很「遊戲人生」,但是人生態度卻又對每件事情異常認真 - 就像玩線上遊戲的人沉迷於他們的線上遊戲一樣,把每件事情都當作累積經驗值 - Key單一次1點,做一次EKG獲得5點(像上次一樣,親自看出WPW的delta wave,可以增加50點!雖然也是我偷看到病人的床頭掛牌寫診斷是WPW syndrome,才回頭看剛印出來的EKG是否真的有delta wave。這是一種心律不整的病,不常見,非醫學背景的人可以不用懂了),聽一次徐媽早安X光10點,解救一次護士增加50點,接一個new p't 100點,哄住一個病人增加150點,primary care一個有趣case增加250點,解決一個值班complaint 看情況…… 對於行為的正向增強,有一種手段叫做「代幣」(不能直接得到什麼好處,但是可以作為累積的籌碼,累積到一定程度可以獲得獎賞) - 給小朋友的獎卡或聯絡簿上蓋的獎勵印章(獎卡或印章本身不能吃不能玩不能用,但是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可以換得獎品或好處)也是利用這種原理的。

  好!天亮以後,繼續玩我的「開心醫院」吧!

  给大家看一看我的農場!

開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