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暹羅海洋世界是一家水族館,在Siam Paragon的地下室

話說水族館很多地方都有,台北有台北海洋館、屏東有海生館,
我還看過奧克蘭的,雅加達的,波士頓的,似乎沒什麼稀奇,
只是我對水族館這東西情有獨鍾,所以還是決定花個480進去看一下


這個水族館沒有什麼限制,要拍照要用閃光要攀爬石頭要敲打玻璃都隨便,
不要把手伸進水裡摸魚就好了
。反而到處都有標記「true」,提醒大家,
這裡放的通通不是玩具,是真的!是真的!

它很棒,雖然也是最近兩年才建好,位在購物中心地下室,
依然擺明了就是騙錢,而且下面你也會看到確實是滿騙錢的,
不過我那480付得很甘心就是

棒的地方在於它展示的生物很「極端」 - 極大、極小、極怪、極多,
而且設計很貼心(確實有為了騙錢在用心 XD)

這種東西眼見為憑,沒親眼看到不能體會

可惜隔著玻璃缸子或水面拍的照,
不是根本洗不出來就是品質太差看不出在拍什麼,
雖早預見這種結果,惜小弟只有傻瓜相機一台對攝影又外行,
以下選幾張拍得算比較好的放上來




這些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拍成照片洗出來後,老實說我滿失望的
用句見網友常說的客套話:「本人比照片好看」真的
這個水族館的貼心設計之一,是可以從很多角度看魚,
你可以看到水族箱下面有墊腳石,可以爬上去趴在水族箱邊緣(很厚),
上面沒有加蓋,頭可以伸到水面上俯瞰魚群,
禁止把手伸進水裡摸魚(不然要摸的話絕對摸得到),
然後自己要小心不要掉進水族箱就是了




這張是從上方鳥瞰的銀魚,沒有玻璃阻隔可以直接拍水面
但為了拍這張照片,我整個人快要掉進水裡了......
這種魚游得很快而且容易被驚嚇,所以只能拍得模模糊糊
而且這種魚很奇怪,明明有偌大的水族箱,卻老是喜歡擠在小小的角落,
好像冬天在取暖一樣,大概是很膽小的魚吧




不曉得為什麼這張會出現「火影」,有靈異照片的感覺
這不是電影銀幕,而是裡面呈現整個珊瑚礁生態的,
三層樓高的大水柱,有潛水員在裡面餵魚




我在別的地方沒看過這麼大的鯊魚,可惜沒有比例尺,
不能呈現這鯊魚到底有多大,目測一定超過三公尺長

這是水族館常見的「海底隧道」的一部分
。說來這水族館也很有膽,
竟然把鯊魚和其他的雜七雜八的魚通通養在同一片「大海」裡




整個區域佈置成叢林風格,可以坐在小船上餵魚
你仔細看看,水底下到底有什麼?(魚啊)沒錯,是魚

卻不是普通的魚喔,是湄公河裡面的超大淡水魚,
隨便一條都超過兩公尺,這池子裡養了一大堆
(至少有一百條各種種類的巨魚喔,極壯觀!)



從相同的高度看上面那個大池子 a  ──────────────→  b
這張照片大約下面1/3的高度,橫座標從a到b的地方,有沒有看到一條大魚?
那可是湄公河的鯰魚喔!牠是咱們亞洲代表,
要和來自南美洲的代表,亞馬遜河的象魚競爭「世界最大淡水魚」的榮銜
館內告示牌說這是世界第二大淡水魚啦,只是就像曾志偉和姚明平平是人一樣,
同種生物會有variation的吧?最大隻的鯰魚一定比最小隻的(成年)象魚還大吧?
(就是要凹,為咱們亞洲爭一口氣 XD)



海底隧道很多大水族館都有。這張是走在海底隧道內,
本想看看從頭頂上穿梭而過的魚,
一抬頭驚見有人在盯著我看!!!難道真是舉頭三尺有神明?!

原來這個大水箱的頂端是開放的,從上面看就跟個水池一樣,
可以坐透明底的船從上面看魚(順便享受當神明的感覺 XD)

坐船要另外收錢嗎?廢話,而且還不便宜呢,不然怎能達到騙錢的目的?
是有700銖包含船票加送飲料爆米花的combo票,
我個人覺得騙錢騙過火了就沒有買,也沒試著要當大約半小時的神明
乖乖當鄉民就好啦



雪佛蘭是Siam Paragon的主要贊助商之一,水族館放了一台雪佛蘭轎車當廣告
仔細看!車子其實是個水族箱,有好多熱帶魚游著。
後面冰天雪地的白色洞窟,不要懷疑,裡頭正是企鵝

可惜那時企鵝不曉得為什麼都龜在洞裡,是還看得見,卻已經沒有拍的價值




這張拍得很模糊,只好用小畫家改過在圖中加入說明,
我還是很想放,因為覺得很神奇

這是鯊魚的胚胎發育過程,我只拍了其中一個,其實它有一整個序列的喔
更神奇的是,裡面的胚胎都是活的,從鯊魚的受精卵裡拿出來人工培養

六個禮拜的已經有個魚型,只是真的很難想像大鯊魚竟然是這樣來的!

其他比較令我驚奇的,都是些超級怪異的海洋生物,
像文昌魚(曬乾的台灣有在賣,活的就真夠怪了)、海蜘蛛(又大又可怕)、
鱟(這不是小百科上才會出現的嗎?) 、大到嚇死人的龍蝦、各種水母......
可惜怪動物大多出現在暗的地方,憑我真的拍不出來,
可以參考一下他們自己網站貼的圖:
http://www.siamoceanworld.co.th/animal_at_sow/animals.htm




整個水族館非常大,一層號稱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
每隔一段差不多走了會累的距離,就會出現飲食賣店
一包波卡lays 35銖?騙我沒吃過洋芋片喔,而且這裡還是泰國耶


逛完整個水族館大概要一個小時,腳也很酸,不過看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