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早上七點左右,我被一陣吵鬧聲和腳步聲吵醒,原來船已經要靠岸了。昨晚大概十點出發的,航程的確如預計的九小時左右,下船的時候有個阿伯好心提醒我「年輕人哪,外面很冷的,多穿件衣服吧。」我才驚覺,在出發的時候完全忽略了馬祖不是南台灣,它是整個中華民國緯度最高的地方,一出船艙,船還在靠岸...... 清晨的馬祖真是夭壽的冷,四月應該還是春寒料峭的時節吧。不但冷,而且還起大霧刮強風,更糟糕的是,還下雨。著迷彩裝的阿兵哥個個身上都穿著厚重的毛皮大衣,可是我之前就說過,我除了錢包手機只帶了一個7-11的塑膠袋,裡面裝了一本書一支筆和兩本筆記簿,完全是孑然一身……所以我必須強迫自己比阿兵哥更勇。

 

  呼~哈~ 真的是冷到夭壽。

 

  到船的另一側,因為沒有直接吹風,所以才沒那麼冷。一眼看到遠方山頭上斗大的「枕戈待旦」四個字,哈,堂堂男兒是不怕冷的。

 

  下船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個有屋頂的地方等雨停。當然是用跑步的,讓身子暖活一些,港口那裡有個小小的福利社,不少阿兵哥在那裡吃東西。我點了一碗滷肉飯,熱騰騰的,在這種天氣吃最好吃了,冷天氣只要吃熱的東西,不管是關東煮、燒仙草或這時的滷肉飯,幸福的感覺都會油然而生,這是最簡單也最明確的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