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跟台灣的街道風格差很多,要不是都用繁體中文,真會以為是在另外一個國家。

 

  馬祖的南竿島全島都是山,街道和兩旁的房子都是沿著山建的,山路多是陡峭的直路,跟台灣的彎彎曲曲是不一樣的。路面不是柏油路,沒有什麼標線。房子當然很不密集,大概是幾棟蓋在一起,然後過一段又會有幾棟房子這樣。商店的招牌形式完全一個樣,都是黃底紅字的,和台灣五花八門的壓克力招牌不同。房子大概都是三四層樓左右。網咖的招牌花俏一些,但是網咖的門口居然有貼春聯,看了十分不習慣。只有一個地方和遍佈台灣各地的那個地方完全如出一輒……沒錯,就是7-11

 

  一下船我就搭計程車到機車行去租車(我的預算也只能騎機車),司機還很好心的打電話叫租車行的老闆起床。

 

  可是這天氣騎機車真是再痛苦不過了,縱然雨好不容易停下來,風卻還繼續刮,只要稍微騎快一點,即便是不怕冷的男子漢如在下我,只穿一件衣服也是會受不了的,只能以大概230的龜速騎車,我在台灣騎機車從來沒這麼規矩過。而且馬祖陡峭的山路很多,剛下過雨的路又很滑,騎車下坡真的超危險的,再者速度越來越快,還是會冷到受不了,而煞車已經吱吱叫了,我只好一隻腳踏住路面一邊騎,呵,樣子一定很好笑。

 

  所以……我現在只好龜在網咖避寒,等晚一點接近中午天氣看看會不會變暖活,再決定要去哪裡玩吧。其實哪裡都沒玩到也沒關係,我本不是來遊山玩水的,不過來的機會不太多,還是到處參觀一下吧,我尤其想去「日光海岸」坐一坐。

 

  嘿,如果能邂逅馬祖姑娘,那就更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