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酒廠時,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天氣一點都沒有變暖......只得硬著頭皮騎機車到下一站 - 日光海岸。距離有點遠,而且要騎過一大段山路。路旁到處都是在掃地或聊天的阿兵哥,不像來當兵,反而像來打雜的......常常岔路走一走就發現拒馬和阿兵哥擋在前頭,只能折回去走另一條路,這樣子折騰了好久,路又幾乎都在山上,已經冷到全身渾然無所覺,全身也都被毛毛雨淋得微溼。

  山路無可避免的很荒涼,縱使沿路都有公車站牌,整條路卻連個公車的影子都看不到;偶然經過我身邊的車,幾乎都掛軍用車牌照,不管到哪裡好像都是禁地。路上聳立著很多偌大的政治標語「親愛精誠」、「反攻大陸」......早就變成笑話的口號,在這些碑文上,卻還惦記著它們也曾經被奉為圭臬,不甘心就這樣永遠消失在世界上吧,仍要在遠離權力中心的最邊疆負隅頑抗。

  日光海岸是個遠眺海面的好地方,據說在夏天艷陽下從店裡陽台居高臨下直視懸崖下的海面,是馬祖最美的海景之一。

  這店是私人開的,卻儼然遊客服務中心,各種介紹馬祖的小冊子、摺頁、觀光護照,甚至是各車行和旅館的名片應有盡有。店本身是咖啡店的佈置,菜單上有咖啡,也提供道地的馬祖小吃。店非常的大,裡面仍舊一個客人也沒有,顧店的是老闆娘和她的小女兒。當媽媽的人畢竟跟年輕女孩不同,很熱心也少不了一番雞婆,會主動跟我聊天。老闆娘的手藝非常不錯,不管是來盤魚麵,或是馬祖紫菜湯,還是水果沙拉,樣樣都合我胃口。(魚麵,就是把魚漿和麵粉混雜在一起然後做成麵條,比一般麵條更Q有嚼勁,麵條中有魚丸的口感,紫菜則是東引島海岸的特產)煮的咖啡也不遜色,不燙不苦,口感滑順,香味十足。只是,不管是煮咖啡或烹飪,好的手藝出自媽媽似乎就比較理所當然,比較不那麼讓人驚豔......(又想起漁寮書齋那位小姐了)

  這裡居然還有提供住宿,看了看房間的照片,好像有五星級的水準,可最便宜的一晚也要1600,我的荷包有點空了,還得留下1000塊坐船和坐車。習慣了日光海岸的美食、溫暖和親切,騎車回程的路比來時更冷......天色漸暗,而且又下雨了,快受不了的我決定結束今天的行程,把機車還回去。(晚上就算要出去我寧可花錢坐計程車也不要騎車了,不然真的會凍死)

  在市中心山隴有不少家民宿,經過比價之後找到一家一晚800塊的,樓下還有網咖(有住的話可以免費用喔)房間比我想像中好的多,尚稱乾淨明亮又舒服,晚上除了窩在被子裡看電視,什麼也不做。冷了一天也累了一天的我獲得了我最需要的 - 絕對的放鬆,所有大小瑣事都回台灣再想吧。

  邊躺在床上邊想著,這次旅行所獲得的只要能得到其中一項,就可以說是不虛此行,但我卻全部都得到了呀,這趟馬祖之行時間不長,花的錢不少,卻真是萬般值得。

  嗯,這樣就好,明天,就可以神清氣爽的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