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已經是早上的七點鐘,吃完熱騰騰的早餐,就搭上計程車前往港口。該回去啦,這趟已經算是滿載而歸。(而且我帶出來的錢也快花光了)

  回程的時間比較短,只要七個小時而已。雖然是大白天,開航後不久船艙裡還是呼聲四起。在船上我吃了碗泡麵,結果是暈船一直吐個不停,到船的頂端去吹吹海風吧,這樣也許可以舒服一點。

  我的心情跟來的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來的時候時也有到甲板上去吹風,那時彷彿從束縛中被解放,此時則是感覺十分輕鬆。。那時我反覆唱著「白鴿」的最後兩句,而且在風聲中激動嘶吼;這個時候我輕聲唱著自然而然哼出來的......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哈哈,就是故意在船上唱鐵達尼號的。這不是孩子一般的頑皮嗎?

  回到船艙裡面看看時鐘,已經四點半了,船應該快到了吧。又回到甲板上看看遠方的海面,看到了遠方海平面一塊凸起的礁石,礁石之後就完全被濃霧蓋住,更遠就看不到了。定睛一看,那礁石是連在陸地上的,再仔細看一點,那是野柳峽!不會錯的。

  船慢慢靠近礁石的方向,濃霧裡的景象也慢慢依稀可見,一座又一座的峰巒層疊的山,漸次出現在繚繞雲氣之間。隨著船的行駛,較近的山變得青翠蓊鬱,遠方的霧中又慢慢浮出更高的山。山頂仍舊被雲氣覆蓋,彷彿群山間有仙人居住。

  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

  在頃刻之間,我的身分似乎不停的變化

  我是古代尋訪仙藥的探險家,發現海上的蓬萊仙島......

  我是發現美麗之島,不住驚呼感嘆的葡萄牙船員......

  我是久經航行,終於發現陸地的水手......

  ......In sixteen hundred seven

  We sail the open sea

  For glory, God, and gold

  And the Virginia Company


  For the new world is like heaven

  And we'll all be rich and free

  Or so we have been told

  By the Virginia Company

  So we have been told

  By the Virginia Company......

  在思緒轉換之間,才意識到台灣已經到了,眼前這座海上的仙山,就是自己久所居住,而且兩天前還亟欲逃離的台灣。我的身分又多了一個,就是返回家鄉的遊子。

  在從印尼返回台灣的飛機上也曾俯瞰燈光點點的台灣,快降落的飛機上螢幕也總是會播放觀光局「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的歌和影片。那時也有相同的感觸,不過沒有即將靠岸的此時那麼強烈......

  Ilha formosa!台灣真美!!

  趴在船邊的欄杆上,眼淚滴進波濤起伏的大海,久久不能自已。

  踏上台灣的土地......在這座島嶼四周,有婆娑的海洋;在這塊土地上,有連綿的山脈,有繁華的大都市有無窮的希望,好多還沒實現的夢想......這種心情不是比較像個拓荒者嗎?一點都不像個其實已經在台灣住20年的人,這次旅行畫下的,是多麼美麗的一個句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