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第一張圖就是偷來的......)


要談曼谷,先提Khaosan路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套用這句話,但可以肯定的是,
每個像我一樣的鄉民都適合套用這句話,
因為這條路是為了......「背包客」,簡單的說就是鄉民而存在的。
機場巴士有一線直通這條路,車掌小姐問車上每個人的目的地,
都是同樣的答案:「Khaosan Road」

這是一條不過300公尺長的小路,除了攤販、店家、計程車司機......
幾乎看不到其他的泰國人

熙來攘往的路人中,十個有八個是金髮碧眼的白人,1.5個是黑人,
連像我這樣黑頭髮黃皮膚的東方人都很少見

到曼谷的第一站就是這裡,不禁啟人疑竇:「我真的到了泰國嗎?」

這裡有些什麼?這樣說好了,十座建築物(的一樓),
有一座是網咖,兩座是旅行社,
三座是旅館或民宿,四座是酒吧

有幾家銀行和便利商店穿插其間

路上有很多很多的攤販賣各種吃的東西,
夜晚的酒吧笙歌不斷

說西方人很開放?在這倒是看不出來,
因為他們都成群結隊,只跟自己人喝酒
(講的語言都明顯是母語,所以應該是自己人),完全不理陌生人

也許不管來自何方,身為旅人,還是會有不安全感吧?

更令人失望的是,幾乎「所有的」女生都是跟男朋友來的,
而且她們的男朋友似乎也怕身在異國(女孩子)容易有艷遇,
無時無刻手都緊緊牽著甚至摟著他們的馬子,不像親密的動作,
反倒像怕搞丟什麼東西一樣

(的確,不看緊一點,大概真的一下就丟了,
因為像我看到落單女子也必然會上去搭訕 XD)

一來就先被大閃特閃,簡直快瞎了泰國有沒有可魯啊?


還是快找個落腳的地方吧。這條路能夠吸引旅客的好處之一就是住宿很便宜,
同樣的價錢到了別的地方,大概只能丟給你一條毯子讓你去路邊打地舖了




這是我住的Siam Oriental Hotel,在這區算是很有名也滿大的旅館。
樓下是餐廳,樓上是客房,旁邊還有旅行社和網咖。




這是我的房間,單人房,雖無冷氣只有電風扇,但通風還不錯不會覺得悶熱

有自己的衛浴設備,房間不太大,一個人住好歹也不會覺得擠,
地板舊了點但整個房間包括浴室都相當乾淨,
沒有蟲也沒有怪味,床單也很新

一晚280銖,我覺得很便宜了

其實小巷子裡可以找到更便宜的,甚至聽說有些一晚低於100銖,
不過為了種種理由,這種小便宜不要貪比較好



這地方除了住宿便宜,東西也很多,
像什麼刺青的攤子啦(很多外國人去刺),
CD攤啦(西洋音樂什麼都有,一片100六片500)
馬殺雞等等「觀光客覺得曼谷應該要有的東西」這裡都不缺

做全套西裝只要3000!(在台灣做一套20000起跳)
連台灣人我都覺得夠俗(要不是最近泰銖一直升值,其實換算成台幣還可以更便宜勒),
何況母國物價起碼台灣三倍的歐洲人,豈不都要樂翻了?
大概唯一比台灣貴的就是網咖吧


最好康的是,這裡有很多很多業務無所不包的「萬能旅行社」

水上市場、素可泰、大城、清邁、普吉島、華欣、蘇梅島......
不管是想到泰國的什麼地方,
都先來Khaosan路再說就對了,不用事先安排
(更不要在台灣跟團,來泰國跟團的是笨蛋!)
因為他們可以立刻揪到一團人,想跑向泰國的哪個角落,說走就走

甚至泰國待膩了想去個什麼寮國啦越南啦柬埔寨的,
也可以幫你順手辦張簽證,照樣說走就走,
熱門一點的再揪一團來也OK
(就馬來西亞不行,外國人在泰國辦不到馬簽......好像是因為某種外交問題)

要搞到各種機票(去世界各地都有)船票巴士票火車票也不成問題,
最適合我這種「先衝了再說」,到目的地才開始打算下一步要去哪的傢伙


這種旅行社在Khaosan路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
市場已經趨於平衡,自然不用擔心在價錢上頭會被坑


總之,也不一定要吹捧這條路多棒多棒,
畢竟,西洋人酷愛的酒吧或夜店不太適合我的風格

這裡的東方人也似乎不太多,不敢說它的style一定很合東方人的口味
不過,這裡是「泰國的玄關」,先來看看再決定喜不喜歡它吧!
如果沒有來這裡,是因為壓根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
那是相當可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