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只打算停留在吉隆坡半天,
卻很不喜歡吉隆坡這個城市

在雙峰底下坐了大概十分鐘就決定離去,
不到頂端去看看嗎?
就是不想上去,高有什麼了不起?咱們台北有更高的

(又拿101來說嘴了,而且101頂端我從來沒有上去過)

那我的機票錢不是白費了嗎?還有寶貴的時間?

既然在馬來西亞又身為華人,這時候就入境隨俗吧,
學學馬來華人拿出阿Q哲學:「既來之,則安之
畢竟旅行像人生嘛,當然是儘量希望它能令自己滿意,
實地體會卻要學著接受所有好和不好


而且來到不喜歡的城市還有一個好處 - 
不必怕踩到地雷,反而有發現驚喜的機會

既然不怕錯過吉隆坡什麼景點(反正我也不喜歡),
可以放心的花大把時間,去我想去的地方留連

反正九點的火車出發以前閒著也是閒著嘛,
去看看吉隆坡的鳥園也不錯


我不但對水族館情有獨鍾,對鳥也有特別的感情,
常勾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

   和平西路三段是鳥店聚集的地方,
   孩提時代常在一家一家的鳥店間溜達看鳥;
   我小時候還很喜歡雞啦鴨子的,自己養過好幾隻

   (雞是養在樓梯間,常常被鄰居嫌雞糞太臭+公雞啼聲太吵,嘿嘿,
    是我讓你們在城市裡還能享受到那種清晨雞啼的鄉間感覺;
    鴨子的話,都會讓牠在浴缸裡游水,
    黃黃的小鴨子很可愛卻也真的很難照顧,
    冬天常常因為浸了水身體溼就凍死了......)
   每次媽媽帶幼稚園的我去菜市場,只要叫我站在雞攤子前面乖乖看雞,
   就可以放心的一個人到處買菜去了


佛洛伊德不是說小時候的經驗影響一切嗎?
所以有鳥園一定要去看的啊!

鳥園非常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

可以在裡面耗掉一個下午




孔雀(上)和維多利亞冠鴿(下)這兩種高貴的象徵,是園子裡的背景

這園子裡的孔雀多到好像鄉間路旁跑來跑去的雞,
你坐在椅子上灑一把爆米花下去,會有一群孔雀來吃;
看到樹上站著或天上飛著維多利亞冠鴿,
像平常時看見麻雀或鴿子一樣稀鬆平常
而且這園子裡的孔雀有鳥中之王的霸氣,
常常可以看到當孔雀飛上屋頂,一大群鳥匆匆逃離,
也沒有其他鳥敢和孔雀搶食




犀鳥不管怎麼看都像玩具;應該是說,
玩具鳥本來就是模仿犀鳥的樣子製造的

我發誓,站在樹根上這隻皺冠犀鳥絕對是真的!
犀鳥的個性溫和,所以也可以自由在園中飛來飛去

皺冠犀鳥不但外型喜感,牠的臉近看......非常像豬哥亮 XD




園子除了搜羅天下珍禽,本身環境營造也值得一提,
有仙境的感覺




燃燒吧!火鳥!




「送子鳥」白鸛
。遠遠看模模糊糊的很浪漫,
牠的樣子近看卻長的很笨




貓頭鷹還是關起來的好

管理員卻很好心打開貓頭鷹的籠子讓我進去和貓頭鷹合照,
牠的眼睛,我看了真的會怕




黃魚鴞直直的站在枝頭上一動也不動,
看起來卻真的很可怕




錦鯉池子對整個環境有畫龍點睛之妙,增添了仙境的感覺

喔,當然有在賣魚飼料騙錢啊




這也是騙錢的,跟這些鳥拍照一次要5馬幣,
因為牠們是受過訓練的鳥,都很乖,很配合客人




鴕鳥的樣子有夠笨的

把鴕鳥和鴯鶓(食火雞)養一起,不會打架嗎?



人未到,聲先到
。這一大群鸚鵡就是一個字「吵」,
叫聲又尖又刺耳又大聲,而且喜歡瞎起鬨
綠色和紅色的是同一種,
綠色是公的,紅色是母的,沒有唬人!




別嫌這種灰鸚鵡醜,牠可是所有鸚鵡中最聰明的,
馬戲團用來表演的鸚鵡也是這種

牠們是天生藝人(小丑)性格,一發現有人在注意牠們,
馬上翻筋斗啦鞠躬啦極盡耍寶之能事,還會繞兩句Good morning勒

(大概長得醜所以醜人多作怪吧?
 漂亮的如金剛鸚鵡,整個感覺就懶懶的




原來天堂鳥是真的存在!可惜這張沒拍好

牠看起來完全沒有真實感,不像真的存在,
彷彿「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這些是用已死的鳥做成的標本,相當逼真

教育中心裡面有相當多東西可以看,
如果有那個耐心和求知慾的話,可以收穫良多




園子後面的「銀河」步道
刻意塑造成如夢境一般,鳥兒翩然穿梭其中......

這是給情侶散步和拍閃光照用的,我在這裡又被閃到快瞎,
尤其是穆斯林夫妻,女的全身裹著黑紗裹的密不透風,
只露出兩隻眼睛,可是閃起來比誰都還閃啊!
可魯!可魯!馬來西亞有沒有可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